超纯棉恋爱战士

坑多不压身

【曦澄】(没有)回家的诱惑3

江澄再次睁眼已是清晨。他坐起来身来,才发现自己睡的十分规整,连被子也盖的很严实,完全不像被折腾的样子。
“江澄!”魏无羡一脚把门踹开,大声嚷嚷。江澄抓了抓头发,一脸不清醒:“大清早的,这么咋咋呼呼。”魏无羡一个箭步冲到江澄床前,把他双手举起,又在他身上乱摸一气。江澄直接一脚踹过去。
魏无羡一屁股摔在地上没好气道:“师兄我这是给你检查呐!我刚到你房里去找你,见没人,我还以为你又被某人骗出去了!师弟!能不能让我省点心!”江澄没事人的下了床,扫视了屋中一圈,末了伸手去拉魏无羡起来:“老妈子,劳烦你帮我拿套衣服。”魏无羡重重地哼了一声,便任劳任怨地当老妈子去了。
江澄见他走了,才又回到床边,掀开被子。
一小枝玉兰躺在床上,花瓣有些被揉皱。
都入秋了,哪来的玉兰。江澄暗自嘀咕。
嘀咕完了,魏无羡前脚就跨了进来。江澄若无其事地把被子盖回去。
“江澄你又趴回去干啥!快来把衣服换了再吃点……这里有篮啊?什么时候的还能吃吗?”江澄直接给了他一枕头,任劳任怨的老妈子恋恋不舍地闭了他的嘴。

“江澄,待会咱下水玩去吧?”魏无羡一脸期待。
江澄真实地被糕点噎了一口。
“水……!”魏无羡忙灌了他一壶水。
江澄灌了壶水,总算不感觉那么窒息了,但是魏无羡提出的建议却是让人窒息。
“哥哥,这都入秋了。”您这是赶着铁人三项吗?
“那又怎样!别告诉我你还怕冷啊?”
江澄挑了挑眉,道:“谁怕了?我只是不想跟着你瞎闹。”
“今天我就让你跟定了!”说罢,魏无羡拽着江澄就往外跑。江澄死命挣扎无果,只好随他去了。

云梦某河边。
江澄一脸冷漠地看着魏无羡在河里东窜西窜。
“江澄!下来呗!就你师兄一个人游多没趣啊!”魏无羡向江澄招招手,语气十分风骚。
江澄略一偏头:“不。”
“师妹别这么害羞嘛,下来师兄好好疼你!”
江澄依旧不回头。
魏无羡无奈耸耸肩,一头扎进水里,悄无声息地游向岸边。
江澄见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有些不安地回头。河面空无一人,魏无羡不知去了哪里。江澄觉他定是在作弄自己,便也不着急,就在岸边蹲下托腮。
“魏——无——羡。”无人回应。
我再喊你一声,你再不出来我就走了。这么想着,江澄又喊道:“魏——无——羡!”这次总算有了回应,只不过,是扑通落水的回应。江澄猝不及防,被魏无羡撞进了河里。
江澄猛地从水里冒出,用湿透的衣袖擦了擦脸,又幽幽地盯着魏无羡。魏无羡在岸上笑的合不拢嘴,犹未尽兴,自己也跳进河里,准确无误地扑上江澄。
魏无羡的湿脑袋在他颈间动来动去,江澄一脚踹向他肚子,不轻不重。
魏无羡依旧挂在他身上,怎么踹都踹不下。江澄有些恼火,这算什么事?多大一个小子挂在另一个小子身上,像个嗷嗷待哺的小屁孩,这算什么事!
“快点从我身上滚起来!”江澄正想用灵力推开他,身体毫无防备一僵。
“你摸哪儿呢?”江澄咬牙切齿道。可当事人还嘿嘿乱笑,完全不当回事,不止,还得寸进尺。魏无羡扶着江澄的后脑勺,目光一直停留在他的脸上,像是在想些什么。江澄见他没反应,正要开口说话,就看见他的脸要贴了过来,江澄心下一急,忙往后侧身倒下,魏无羡的脸和滋润万物的水来了个亲密接触。江澄趁他手放松了力气,像条泥鳅从魏无羡怀里游了出去。江澄火速游上岸,在岸上脱了外衣拧干,末了向河里喊道:“等你清醒了再回去吧!”


江澄回去后,倒头就睡,一觉睡到黄昏时刻。一身湿衣根本没换。
饶是如此,江澄醒来后也没感觉半分不适。
“叩叩叩。”一阵短促的敲门声响起。
“谁?”江澄翻身坐起。
“少主,门外清河聂氏的门生说他家少主有信予你。”
“放门外罢,我等会来取。”
“是。”门外门生应道,把信夹在门缝中,便匆匆告退。
江澄推开门,那信从门缝中滑落。信封很薄,江澄估摸着大概也只有一张信纸。
聂怀桑寄信给我做什么?带着疑问,江澄拆了信封,从中滑出两张纸片。
我说一张信纸都是抬举了你。江澄腹诽。
“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”
“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。”
什么鬼?江澄正思索聂怀桑搞什么名堂,那门生又折了回来。
“少主,那人还托我带句话。”
“说。”
“今天是乞巧节。”门生说完又往回走了。
所以呢??难道是要出去浪一浪吗?你想要撩妹但是没那狗胆的迫切心情我能够理解,但是你总得给我个地点啊?干这种事情不该先集个合之类的吗?但是地点真的没有啊!
江澄无奈叹了口气,把纸片收好,准备出街碰碰运气。
要是我没看到你,你也只能认命了,谁叫你不写地点还特别怂的。

果然上天不怜,江澄在外逛到夜幕降临,也没看到聂怀桑的鬼影子。
江澄望着被花灯点亮的湖面,陷入了沉思。最后,心中打定主意——回去吧!正待转身,眼底落入一人焦急的背影。
蓝曦臣的视线局限于前方和左右,却不想只要回头,便能找到他心心念念的身影。
江澄鬼使神差地向他走去。蓝曦臣并未发觉,依旧往前走。江澄就这么跟着他。
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。
越往前走,越是脱离了最热闹的地带,耳边也渐渐少了节日气息的嘈杂声。
“叮——”某种声响越来越清晰。
江澄见蓝曦臣突然站定,也停下了脚步。江澄正考虑要不要从背后吓一吓他,蓝曦臣就缓缓转过身,手里攥着一管白玉洞箫。
“不吹一曲吗?”江澄指了指裂冰。
蓝曦臣笑着举起裂冰,略微颤抖地吹出第一个音。
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
*后面就没了x这篇文单独看起来是有很多不符逻辑的,因为这是在穿越的澄哥前提下的。穿越澄和原篇澄本质上是一样的,只是世界线不同。
开启了前篇才能够理解他们对澄哥的感情,至于前篇当然是没有的x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