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纯棉恋爱战士

坑多不压身

【曦澄】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

     终于可以交党费了!液!
     儿童节产物硬是拖到了今天x
     前提蓝大暗恋江宗主,江宗主心里也慢慢对蓝大有意思了√
     OOC预警,江宗主择偶标准了解一下√
     高考的宝贝们加油!!祝金榜题名!!
  

   “听说明日,云梦的江宗主又要招亲了!”
      “又要招亲啦?这三毒圣手前年不是才招过吗?”
      “嗨!那还不是因为结果不称心意,而那江家又急着找个主母来镇镇宅……”
      “爹爹,仙家也要镇宅子吗?”
      “大人说话,小孩子到外面玩去!这次招亲,可与前年大大不同啦!”
       “哪不同啊?不就是在外贴出告示,有意向的世家上门说亲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,这次招亲有标准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有标准了?前年虽说没标准,但那江宗主还是一挑再挑,估计这次该是没多少人会上门求亲啰!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走出茶馆,抬头望见澄透的广阔楚天,心中喜悦越发强烈——江澄今年也要招亲!他终于有机会放手一搏(?)了!前年因为自己十分纠结到底去不去的问题,到最后很不幸的错过了选亲的时日。而这次,再也不能错过了!想到此处,蓝曦臣迈向云梦的脚步更加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 次日,云梦莲花坞校场。
        “呀,没想到宗主大人发了标准,还是有这么多名门闺秀上门啊。不过,我看着许多闺秀倒是眼熟,仔细一想,哦~原来有好多都是昨年被江宗主无情抛弃的小姐们,这次来,只怕是要好好与宗主大人‘叙叙旧’呢。”江家主事瞥了眼看台下坝子上攒动的人头,向坐在里屋喝茶的江澄打趣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谁教你这么说话的?”江澄用绣帕细心擦拭着三毒,嘴上冷冷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今天我们宗主大人是吃了炮弹了吗?心情这么差呀?可这招亲不是您亲自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闭嘴。很闲吗?”江澄没好气打断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主事耸了耸肩,“行吧,看着时间也到了,在下这就去干正事。”说罢,主事出了里屋,走到看台上,向校场朗声道:“诸位不顾舟车劳顿,不辞千里来到云梦捧场,在下在此先行谢过。下面,我将再次宣读江宗主的择侣标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场上人们的表情风味各异,最多的还是一种奇异的兴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第一,素颜美女,温柔听话。”主事话还未尽,场上就已经有人嚎开了:“江宗主想要找个温柔听话的妹子,可就算是再温柔听话的妹子,也受不了江宗主这暴脾气呀。”“对啊对啊!”不少人附和道。
         主事一个表情没崩住,“噗”出了声。里屋的江澄诚挚的送了他一记眼刀。
        “咳。第二,勤俭持家,家世清白。”有的人还在想这条标准该如何反驳,有的人却像是提前做好了准备,“这能来到云梦求亲的,都是名门世家,江宗主这条件提的,像是有些什么别的意味儿在里面。”场上附和声又起。
        主事像是听不见似的,继续说道:“第三,修为不能太高。”场上立即有声音酸道:“谁的修为比得上三毒圣手啊。”“是啊,谁不知道江宗主小小年纪就一手撑起了整个江家,真是好生厉害呀。”江澄本来并不关心底下都说了些什么,可身为修行之人,想不听见都难。他本就是性情乖戾的人,听了这句话,心中阴怒翻腾而起。
         主事也有些听不下去,忙道:“请不要乱讲话,诸位有意见的,可以在在下念完后再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坝上的人都乖乖闭了嘴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四,性格不能太强。第五,话不能太多。第六,嗓门不能太大。第七,花钱不能太狠。第八,对金凌好。”主事一口气说完,完全不给人说闲话的空档。
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心里十分愤恨,现在一口气说完了,你起先干什么去了???
          “要我说啊,前面几个条件都没什么。主要是这最后一个吧——恕我直言,这金小宗主的脾性啊,还真是不好相处,这大小姐脾气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,你也不看看你自己什么样子,对别人挑三拣四,你有什么资格对别人挑三拣四?”江澄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看台上下来,抱手站在看台投射下来的阴影中,虽然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,但每个人都心知肚明:脸一定十分肯定特别难看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世道果然太安宁了也不好,一安宁下来,这有的人呐,就会皮贱得闲的没事干。敢情来我这儿的人,都是些皮贱的人,非要来找些罪受。怎么,江某的笑话好看吗?看完了,可以滚了。”说着,江澄从阴影中走出。“不过,我可不能让你们滚的这么容易。”江澄细细摩挲着圈着食指的紫电,下一秒,紫电化形,化成细长的一道惊雷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!是紫电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江宗主这是要干嘛!难不成是想要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抽上一鞭吗!”
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一甩紫电,冷漠道:“未尝不可!”
          鞭尾正要扫到一人的脸,突然从旁横出一截白的发亮的萧身。
          裂冰!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泽芜君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蓝宗主!救命啊!江宗主发疯啦!!”
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被蓝曦臣这么一拦截,脸愈发阴沉,他狠狠的朝蓝曦臣鞭去,被蓝曦臣轻巧避开。蓝曦臣与他缠斗,渐渐近了他的身,最后,抓准时机一把擒住江澄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江澄,先停一下。”江澄想要挣脱,却只能败于蓝家手劲大的事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开!干什么动手动脚的!世人都说泽芜君最有礼仪,我看倒未必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蓝曦臣闻言,并无反应,脸上温煦笑容不减:“失礼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失礼了你倒是给我把手给放了啊!!!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在乎你怎么说我,你怎么说我我都接受,但是在此之前,我想要你先听我说几句话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恨的牙痒痒:“说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一,素颜美女,温柔听话。美女担不上,可美男我问心无愧。温柔听话也只会对你一人如此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场都回荡着石化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二,勤俭持家,家世清白。我自以为能够把蓝家打理的井井有条。而蓝家是仙门大宗,与江家可说是门当户对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三,修为不能太高……”蓝曦臣顿了顿,随即道:“这条过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蓝曦臣你脸还要不要了?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四,性格不能太强。我觉得我性格应该不是很强势的,这个江宗主你是知道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被蓝曦臣的不要脸害怕的说不出话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五,话不能太多。我也就只在重要场合话比较多,其他时候我还是很安静的,不过我不会让你感到无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六,嗓门不能太大。这个你放心,我是一定不会凶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七,花钱不能太狠。我们蓝家一向勤俭节约,收支有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八,对金凌好。阿凌是个好孩子,我相信他以后一定能像他父亲一样优秀,能够当一个好宗主。”蓝曦臣轻轻放下江澄的手,深色的眸子直直的注视着江澄,满怀真挚的情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已经很久没有被这样专注且无害的注视过了,他有些受宠若惊——虽说以前有跟蓝曦臣相视过,但充满如此爱意却是第一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江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手依然呆呆的停在半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江澄,我这次是来表达我的心意的。如果我能早一些发现对你的情感,或许,在我眼里,你就可以活的轻松一些。我并不是要让你忘记过去,因为过去带给你的不只是痛苦和孤独,还有一些此生你只会有一次的经历。我也放不下过去,但是放不下并不代表停滞不前,过去,能够让自己有磨砺成自己想要模样的勇气……我说这些也不是想要安慰你——只是、只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说这些....我……”蓝曦臣有些手足无措,他试探性一手的重新拉住江澄的手,一手干净利落的解下头上绑得齐整的抹额,把它轻柔的放在江澄的手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虽然动作表现的十分迟缓,可他脑子却十分清醒。
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蓝家抹额那一瞬间,几乎是全场一阵低呼——妈耶!
          “蓝曦臣,你真的,想好了?”江澄深深吐了口气,冷静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早就想好了,就看江宗主你,同不同意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低低笑了声,握紧了躺在手中的抹额,然后看似漫不经心的往蓝曦臣手中扔了个什么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紫电认主后,你就是江家罩着的人了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203)